旺宏董監改選邁入倒數計時階段,力晶態度大轉變!在旺宏董監選舉擔任整合泛力晶勢力的力晶副董事長蔡國智昨(20)日表示,「旺宏處處杯葛(力晶),這場仗很難打下去,現在力晶能選上幾席,都搞不清楚了!」旺宏則回應,「一切依法行事,絕未刻意打壓力晶」。

力晶先前曾釋出「若選後結果不如預期,考慮出脫持股」,蔡國智上述談話增加力晶出清旺宏股票,甚至「提前啟動釋股計畫」的可能性。依力晶最近一次公告,檯面上手中持有1.55億股、比重約5.34%的旺宏股票何去何從,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蔡國智指出,近期力晶還與旺宏積極協商,希望雙方「好好談」,但遭旺宏拒絕。

蔡國智透露,旺宏刻意刁難,連力晶董事長黃崇仁都覺得「搞得這麼麻煩」,對於這次旺宏董監改選的熱度大減。業界解讀,力晶在決勝關鍵前的態度,由一開始的積極轉露疲態,透露在委託書徵求上確實「不順」,氣勢居於劣勢。但蔡國智強調,董監改選之前,力晶還是會盡力。

對於力晶所指的「杯葛」,旺宏昨天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事,絕未刻意打壓力晶,選舉結果交給股東決定;若力晶在這次改選中失利,有意出脫股票,旺宏也會尊重市場機制,不會透過人為方式控制股價。

蔡國智表示,旺宏這次寄發的開會通知書,與一般公司的格式「非常不同」,很容易誤導股東,造成委託書無效,而判斷委託書是否有效的主導權,又掌握在旺宏手裡,力晶根本無法掌握到底能握有多少勝算。

據了解,旺宏對於這次委託書徵求相當謹慎,甚至透過人力銀行網站徵求工讀生,透過多重人工方式,逐一清查。工讀生以時計酬,每小時100元,在旺宏台北股務室中,仔細盤點每一件送來的委託書及有效性。

蔡國智仍緊咬旺宏在委託書合法徵求期間前,私下「偷跑」,並派專人向大股東收委託書。他說,手上握有旺宏偷跑的確切事證,估計旺宏藉此方式,已拿到至少一成以上的委託書,加上旺宏握有股東名冊清單優勢,近期更是積極派專員拜訪中階持股股東,力晶在徵求委託書上,根本很難與旺宏抗衡。

旺宏在發放股東會紀念品上,也有意刁難力晶。舉例來說,力晶送回2萬多分委託書,但實際領到的紀念品才400分,造成力晶很難對受託的股東交代。

旺宏股東會29日登場,這場董監改選之爭,隨著力晶露出疲態,旺宏公司派出線的機率大增。

雖然在選舉上,力晶看似居於劣勢,但力晶握有「旺宏最大法人股東」的籌碼,這場「經營權大戰」,或許不敵旺宏,但力晶若抽身大賣股票,仍可能給旺宏公司派一舉重擊。

根據力晶公告,檯面上握有的1.55億股、比重約5.34%的旺宏股票,買進均價約9.32元,以旺宏現階段股價約14元計算,力晶的潛在獲利驚人,就算部分股票賠錢賣,要有可觀進帳仍不是問題,對於第二季業績因DRAM價格暴跌而「度小月」的力晶來說,美化帳面不無小補。

力晶對外揭露的持股,只是檯面上的數字,若加計外圍持股,市場估計其勢力握有股權約兩成,若在短期間全數出清、獲利了結,勢必對旺宏股價造成影響,但泛力晶勢力持股成本遠低於旺宏現階段股價,即使與旺宏的經營權擦身而過,仍「荷包滿滿」。

但對旺宏來說,即便贏了經營權,也得面臨「股價保衛戰」。一旦力晶狂倒股票,等於給旺宏公司派「臨別前的震撼彈」,考驗公司派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