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技 (2301)今日股東常會中,通過提名聘請三位具備國際資歷的業界翹楚擔任獨立董事,首度成立審計委員會,並廢除監察人制度,三位獨立董事包括,具備財務背景的前台積電財務長,現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暨執行長張孝威;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之一,現任中華會計教育學會理事吳國風;曾任惠普HP技術長、為華人在惠普全球職位最高的楊耀武等 3人。

光寶科指出,前台積電財務長、現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暨執行長張孝威,在建立財務透明化與公司治理的表現深受肯定,過去擔任台積電財務長期間,率先引進獨立董事,以及成立審計委員會取代監察人等制度,贏得各界對台積電公司治理已臻世界級水準的至高推崇。

在張孝威轉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之後,更積極提升財務透明度,並陸續制定公司治理委員會與審計委員會組織規章,增設獨立董事等,並再次贏得對於企業營運與公司治理的肯定。

張孝威的優異表現曾多次獲國際肯定,包括連續 3獲得Finance Asia遴選為「台灣最佳財務長」,以及CFOAsia評選為「最佳成就獎」得主;同時也獲頒Investor Relations首屆「亞洲最佳投資人關係主管」等獎項,藉其專業背景的協助,可望提升光寶科技公司治理品質。

安侯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之一,中華會計教育學會理事吳國風,為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之一,曾任安侯會計師事務所主席及合夥會計師,目前擔任中華會計教育學會理事兼會計實務委員會召集人,同時亦出任研華公司獨立監察人,在會計制度專業背景上,擁有極為豐厚經歷。

另外工研院顧問、過去曾任惠普全球擔任職位最高的副總經理的楊耀武,向來對科技產業的變革、前景及新技術應用趨勢擁有極為深入的觀察,光寶指出,結合楊耀武在高科技業界優異經歷,與過去在軟體工程技術界所累積的豐厚人脈,將對光寶科技長期新技術開發與營運發展多所助益。

光寶科技表示,為持續強化資訊透明化並進一步推展公司治理,三名擁有世界一流企業背景的重量級獨立董事,將分別從財務與會計制度、公司治理與軟體技術等領域之專業能力與實務經驗,為公司治理與營運發展發揮監督效用並帶來實質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