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禮拜,我在後院裡灑了些環菊花籽。

每天回到家,懷中總是抱著一袋袋的疲勞,於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就是到那些盆子前蹲著,用迷濛疲累的雙眼盯著,一天一天地期待它們發芽、開花。有時候還能看見幾隻麻雀在周圍雀躍著,哼著牠們一成不變的旋律,難道牠們也在期待花開嗎?

過了幾天,盆子裡的花仍然沒有動靜,而那些雀兒突然消失地無影無蹤,泥土中則好像有些許被翻動的痕跡……,「是蚯蚓吧!」我是這麼想的。難道是因為我每天都盯著它看,所以它才會嬌羞得不冒出頭來嗎?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

這天,我看看包裝上的開花日期,「嗯,是今天沒錯。」然後急急忙忙回到家中。當我推開後門一看,「怎麼會這樣!」盆中依然一點跡象都沒有!

頓時我心中出現了一堆不滿,「本來不是很開心地期待開花嗎?怎麼連個鬼影都看不到?還有那些麻雀是跑到哪去了?」

後來我把這經歷告訴朋友,他的答案讓我又氣又吃驚!

原來那些麻雀不是「雀躍」地等待開花,而是「雀躍」地吃掉了那土裡的種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