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眼中,「我們」是什麼樣子?金髮碧眼的中年男子,挽著女人未滿的亞洲學生。

異國戀情總難免遭人揣測、議論,我們無來由地必須承受人們對外來者的異樣眼光,而且莫名地被貼上「外國人都很色很花心」、「台灣女生就愛貼阿兜阿」的標籤。

愛情的樣貌不只一種,你們的眼界太狹隘。試問台灣就沒有色胚花心大蘿蔔?就沒有人愛劈腿愛搭訕愛一夜情愛騎驢找馬?台灣女生就那麼不挑犯賤看到外國人不分是黑是白就花枝亂顫?

為什麼要以「種族」、「國籍」來評斷愛情的忠誠與否?何不承認你們只是看不慣沒經歷過的事情,質疑或嫉妒你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

文化衝擊、語言障礙不是愛情中最大的問題,因為就算說同樣母語、住同樣城市甚至同校同班還住隔壁,但聽不懂對方想表達什麼的情侶多的是,對我來說,這才是愛情中最可悲、最無力的事。

我承認,以前我害怕遠距離,深怕分隔兩地,愛的份量會隨著見面次數的降低驟減,而思念將折騰兩顆懸掛的心。

現在我深刻體會,會沖淡愛的永遠不是距離,更不是身分證上顯示的年紀。

有些人近在咫尺,甚至可以清楚觀察他細微的臉部表情、感覺他話語的輕重緩急,觀念想法卻毫無交集,心的距離宛如一萬光年般遙不可及;有些人與你散發相同氣味,千里之外都能嗅聞分辨,而你深深切切地感受到,他的愛擁抱著你。

我們溝通,用超越語言的方式。

我知道,你懂。

從話筒中傳來的溫柔關愛,從視訊上的一顰一笑,從我們想盡各種方法也要每個月相約。

這樣的愛在旁人眼中或許不可思議或不可置信,但一年多以來我們甘之如飴。

我要跟你說,只要攜手,多麼艱辛的旅程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