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先生所從事的,不是一般上班族的工作,這讓我朋友的生活,也不同於我們一般的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不過,我想當初朋友嫁給這個人之前,就應該考慮過這個因素可能造成的影響,我希望她有。

朋友的先生想做一些事,一些一般人覺得瘋狂而愚蠢的事情,這兩天,我收到了簡訊,通知關於那瘋狂而愚蠢的事,不顧眾人攔阻,終於要發生,而且有個媒體茶會。

這簡訊給我的思考是,如果我跟一個大家都覺得瘋狂而愚蠢的人在一起,我要怎麼去調整自己?去支持還是反對?是依據情感還是理智?是以自己的信仰為本還是尊重所愛的「偏執」?

嫁雞隨雞彷彿是一種宿命的訓示,但是老祖先想告訴我們的,會不會就是這箇中複雜而需要高度智慧的道理?

總統夫人周美青天天吐槽我們的總統先生,大庭廣眾地,但本質上,她是支持他的做法,配合他的進展,改變自己、調整自己,一步一步地。那些吐槽,只是一種另類監督,而不是反對。

我們如何跟一個我們真的打從心裡也覺得他瘋狂而愚蠢的人在一起?如果我們無法面對世俗眾人的眼光與評價,端不出來我們自己的主張,能夠適切地看待我們的另一半,那麼這個手牽手的路途,要如何能夠繼續走下去?

有時候大難來臨真的各自飛了,倒也怨不得對方。人性是脆弱的,大部分時候難抵壓力,所以反過來,那些願意支撐著我們的瘋狂而愚蠢的夢想的人們,就更顯珍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