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壞了。

起因也許為了我總愛擱一盅茶在電腦旁,不論什麼雜文閒扯,任何的書寫,斷了靈感後,啜一口茶。任憑涼水浸過脾肺,一瞬間的麻痺,換來短暫的空白時間,興許下一刻麻痺的指尖會再吐出字彙。

但一盅茶喝到嘴是七分,融化在外倒有三分。其中一分險些給杯墊接住,另外兩分則慢慢滲過杯墊,努力染濕周遭事物。

不曾留意水窪慢慢滑近鍵盤的意圖,長久積下來,終於壞了。

一時好像遺忘如何寫字般,愣著瞧無聲的鍵盤,什麼都不成。想像它只是暫時乏力的鋼琴鍵,等會等會,經過四五下彈按後,或許轉眼又成美妙音符。

但妄想終究不成,夜半裡頭,一個女人小心避開廚房內橫行的小強大軍,好容易獲得了道具──螺絲起子。

低頭就是猛力的旋。

腦子裡像打死方向盤硬彎,猜想敲開某個螺帽後,將鍵盤內裡的水漬拭乾了,或許會恢復。

不曾拆過鍵盤,不知道每個鍵盤的獨立彈簧如此脆弱。螺絲轉開後,一桌的白色彈簧鍵、螺絲帽也全散落了。

喀哩,喀哩──響聲脆得清亮。

偶發聯想人際交往,彷彿也如此。

人與人間,立足在同一個區塊上,所以才得以相識相認;必需要合作共渡,才有機會組成完整的字組。

小小的疏忽,未曾注意的逐步磨擦,點滴累積,直到毀損了情誼才發現,驚訝、遲疑、衝動,試圖以外力解決,硬生生的拆除。

曾經完整的鍵盤基座,最終只剩幾個難看的窟窿,再也無法回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