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和老公參加婚宴,一位衣著入時的中年女子來和她先生打招呼。老公的表情怪怪的,耳根都紅了。「最近好嗎?」「很好啊,妳呢?」「老樣子。」雖然只是尋常的寒暄,但小蘋可以感覺到他們曾經很熟。
老公沒有向她介紹那女人是誰,那女人也沒問小蘋是誰。「她是誰?」「一個老朋友。」老公淡淡的說。
坐在隔壁的老李的太太解答了她的疑惑。「妳知道那個女人是誰嗎?她是妳老公的前女友。他們曾經交往了7年。」李太太神秘的微笑著。


她說東他不敢說西
雖然已經結婚3年了,小蘋對老公過往的情史仍然不太清楚。她曾經問過他,但他總是不耐煩的說忘了。老公大她8歲,總是用對待孩子的態度對待她。
「她和妳是完全不一樣的典型。」李太太說:「妳呀,小鳥依人;她呀,是個徹頭徹尾的女強人,她說東,他不敢說西。他們不知怎麼分手了,過了幾年,妳老公才平復心情……妳真的跟他前女友的樣子差太多了。」
婚宴過後,小蘋不高興了好多天。終於忍不住吐真言:「聽說你以前很聽前女友的話,怎麼對我就變成大男人,只會命令我?」老公仍然不做正面回應:「誰告訴妳的?胡說八道!」小蘋心中老是有個結:覺得她是老公的第二選擇,要不然,他為什麼不對她比前女友好?
不少老婆喜歡吃前女友的醋,讓過去式的魅影變成現在式的糾紛。逝者已矣,不如往好處想,他就是因為吃了她的虧,才選了一個跟她完全不同典型的妳。往壞處想,是他對妳不尊重,但往好處想,是他比較保護弱小的妳。妳可以要求他改變態度,但萬萬別跟一個不存在的戀情過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