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氣勢如虹,加權指數直逼8800點,但昨日金融股大漲,電子股除台積電、友達等權值股上漲外,年初以來的主流股,包括聯發科等IC設計族群、小尺寸面板等皆逆勢大跌,對於電子股後市,投資專家呂宗耀表示,電子股將先蹲後跳,8月開始的力道會很強,現在買電子股正是時候。

陸股資金流回台股
呂宗耀為觀察漲勢強勁的歐洲股市,特地前往捷克等歐洲國家考察,雖然人在國外,但仍對台北股市近日漲勢充分掌握。他說,台股資金愈來愈充沛,央行拉抬台幣匯率的策略已經發酵,而中國政府調高證券交易印花稅,確實將部分資金導引回台,今年下半年,台股將是資金行情與基本面行情併行,加權指數有機會攻上1萬點。
他指出,從美國景氣面觀察,布希總統在2004年執行弱勢美元政策,當時美元兌台幣一路走貶,讓道瓊指數從8000多點漲到1萬點,漲幅約30%;今年,布希的弱勢美元政策是以人民幣為目標,結果美股漲幅高達6成,帶動全球股市狂漲,台股大漲早在預料中。

 

明年挑戰12682點
呂宗耀說,現在是電子股淡季,照理說,加權指數不應該大漲,但因為雙率回升,資金充沛,金融股迅速吸收從電子股轉出來的資金,剛好填補電子股漲多整理的空檔,維持盤面熱度與人氣,這是非常良性的輪動,投資人不必有疑慮。
在選股方面,呂宗耀仍看好電子股下半年潛力。他說,股市的發展與脈動不可能脫離經濟主軸,台灣目前的外貿依存度有80%來自電子業,電子股當然就是主流股,IC設計漲多回檔,是在蓄積下半年的火力,美國今年景氣復甦,聖誕節接單效應會從8月開始發酵,現在回檔是買進電子股的好時機。
呂宗耀強調,台股落後國際股市太多,歐洲、美國、南韓、香港股市都已創歷史新高,但台股在8000點以下盤整太久,大家還不習慣,從全球景氣「有秩序的復甦」邏輯來看,台股今年上1萬點,明年攻克歷史高點12682點,是可以期待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