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任一個月施政成績不理想,股市連跌將近一千四百點,經濟部長尹啟銘昨天表示,七月後將是經濟轉捩點,首先投資大陸的百分之四十上限會先解除,而且每個月都會有新的鬆綁政策,「到今年底股巿上萬點不難」。

新政府滿月,民眾對劉內閣施政滿意度偏低,尹啟銘昨天表示,他一點也不擔心,並預測七月分會是經濟轉捩點,除了兩岸包機外、陸客開放來台觀光,整個氣氛會轉趨樂觀外,經濟部也會宣布解除對大陸投資百分之四十上限的禁令。

尹啟銘未指出對大陸投資上限會放寬到什麼程度,但表示,鬆綁是馬總統的政見,因此絕對不會讓企業失望。

尹啟銘出任經濟部長前曾預測股巿可上兩萬點,雖然新政府上台後股巿已跌一千三百多點,但尹啟銘昨天仍強調,股巿要上萬點不難。

他說,下半年每個月都會有新的兩岸鬆綁政策,包括對大陸投資項目解禁、陸資來台投資、開放大陸技術人員來台工作…,民眾和投資人不要過度心急,隨著兩岸經貿政策的鬆綁,他相信經濟情況很快就會好轉。

面對股市「跌跌不休」,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喊話:「有信心股市會往上走」,對於股市起伏,政府要嚴加注意,以合理手段來維護,但是市場機制還是要尊重。財政部長李述德說,行政院不會干預來扭曲市場。

朝野立委質詢都關切股市這個月來下挫的議題;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質詢說,一個月下挫「一三九二」點,就是馬政府「一上就餓」,「一上人民就肚子餓」、「一上股民就錯愕」。

立委廖國棟質詢,傳聞有人在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後腿;過去股市大波動,四大基金會進場調整,這段時間郵政基金、勞退基金及公務人員退休基金、行政院開發基金都沒有聲音,是否因為這些基金的操盤手都是舊朝的人?

劉兆玄說,四大基金的組成沒變;對股市的表現,「我們會注意」。李述德則答詢,股票市場的買賣行為,行政院尊重,他個人了解沒有所謂的有人扯後腿的事;四大基金本於資金的需要進出股市,行政院不干預以避免扭曲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