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大漲一百八十二點,創下近七年新高。證券專家提醒,大盤已經漲多,提防短線回吐賣壓的風險。以下是專家的看法。

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明甫:

台股近日表現,就像前陣子的泰國、韓國,在外資看好下上演大漲行情。今年來國際資金充沛,台股漲幅略微落後亞洲其他國家,成為相對便宜的投資標的。不過近期後勢要留意外資買超亞洲的動向,只要外資在亞洲各國有大量買超,此波多頭就可延續;但若只是在亞洲如韓、日等國間資金輪動,投資人就要留意短線回吐風險。

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憲文:

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除短線漲多,基本面沒太大疑慮。今年科技業好轉、政府政策偏正面,即使漲到八千七百點,但台股十四倍的本益比仍偏低。只要資金持續湧入,行情就不會改變。

投資人要擔心的是,短線漲幅較大,現在切入要留意風險。雖然近期台股是由大型權值股領漲,但我看好陷入休息的中小型股,第三季有機會表現。

元大多元基金經理人陳怡碩:

在沒有特殊利多下,台股這一波漲幅比想像中得大,主要是資金行情的推升,結構仍健康。資金行情會不會走到末端要看景氣表現如何。第二季淡季不淡,下半年還是會有傳統旺季。

從電子股來看,晶圓代工、封測,感覺第三季還不錯,沒悲觀理由;金融這波漲很兇,主要是便宜、股價淨值比偏低;傳產權值股隨著陸股經過修正又回升;中概、傳產也還會有表現機會。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

外資買超已經明顯表態看好台股基本面,加上台股股息殖利率達百分之四點五以上,相對亞洲其他國家股市更具吸引力。

外資論壇股是新人氣指標,從三月的美林到近期瑞銀證券外資論壇,通常會邀請基本面不錯的公司,如美林邀請對象有電子、金融、傳產,而瑞銀的邀請對象有網通、零組件廠和中概、資產等,這些受邀企業往往成為外資買超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