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不景氣的年代,職場變化劇烈,許多身懷專業絕技的上班族,選擇當個能自我掌控工作時間的快樂SOHO族。

SOHO經營形態多元,如以提供專業技術服務為主的網頁設計、軟體設計;以創意發想、執行為主的文字工作者、設計師;或是在網路上開設虛擬商店的老闆娘…。

SOHO協會理事長、甦活創業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張庭庭認為,只要懂得運用知識經營事業,都可以加入SOHO族的行列。

「SOHO族就是自己的老闆!」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形容,SOHO族得三頭六臂,精通產、銷、人、發、財等管理經營知識,也得像跑單幫,一步一腳印耕耘客戶,創造口碑,逐步開拓事業版圖。

抱台電腦,身懷絕技,不足成為成功的SOHO族,還須學習一整套的管理課程。

「需先調整態度,具有創業家精神。」張庭庭說,成為SOHO族後,會面對許多未曾經歷的困難,可能很鎖碎、也很複雜,一切等同從頭開始,要有勇氣戰勝未知的恐懼,還要耐操勞、耐煩瑣。

人脈經營是SOHO族開拓客源、延續事業命脈的關鍵。張庭庭指出,SOHO族平時就要努力為人脈存摺存錢,多與人互動,需要時才能借力使力。

吳睿穎說,SOHO族要贏得客戶信賴,得靠熱情、自我表達能力和專業能力,先有個人魅力,才能為產品賦予獨特魅力。

SOHO族要獲得客戶青睞,不能拚價格,而要拚價值。張庭庭說,SOHO商品的魅力來自人,SOHO族要想先找出藏在產品與服務背後「與眾不同」的特色。

這份價值可能來自人生閱歷。經營「農場背包」的蕭媄文就是一例。她一直認為,旅遊應不只是觀光,更是異國文化及特殊生活技能的學習、體驗之旅。因而辭去專業導遊的工作,自創事業。

只是心中徒有想法,對商品主軸毫無概念,加上是創新業態,她笑說:「剛開始連要賣什麼都不知道。」和張庭庭分享在國外農場打工交換食宿的經驗後,終於找出商品定位——傳遞這份感動給更多想深入體驗異國生活的旅人,使旅遊不再是觀光行程,而是學習之旅。

結合個人特色,經營SOHO事業才能長久。張庭庭說,要成為成功的SOHO族,得歷經浩大的生活工程,不僅心態要克服、實際作業上也有很多挑戰,SOHO族的角色是具彈性及多元的。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傻傻的貼@@ 貼出樂趣 樂在工作)

 

嗨! 妳是美女嗎?   嗨!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