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的建築工人韋斯利‧歐特利在今年初獲得一枚代表紐約市公民最高榮譽的「銅勛章」,之前獲得這個榮譽的人,有民權領袖馬丁路德、拳王阿里及著名將領麥克阿瑟將軍。

歐特利為什麼獲表揚?那一天,他帶著兩個女兒到紐約哈林區地鐵站,準備乘地鐵到下城,一名白人青年學生突發癲癇跌下月台,歐特利見狀跳下去試圖將男子拉上來,這時一列地鐵快速駛來,歐特利本能地將男子按住,緊緊地爬伏在軌道中間,列車緊急剎車後,在救援人員救助下,歐特利和男子順利脫身,他僅受到輕微淤傷,在醫院檢查後就進到公司上班。

媒體標題「向地鐵超人致敬」;市長彭博頒發獎章;地鐵公司贈送他一年地鐵票;迪斯尼集團招待他們一家觀賞《獅子王》、招待佛羅里達旅遊一周;被救學生就讀的紐約電影學院院長也以個人名義,開出一張數千美元支票;地產大王川普更用豪華車接歐特利與他見面,並贈送一萬美元獎勵;電視台紛紛邀請他上節目。

歐特利說:「我不認為我是一個英雄,每個人都需要幫助」、「我只是做了任何人都會做的事,希望所有紐約人多多行善。」

行善會讓社會、環境更美好。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有云:「一件『小小』的善行,給人無量的因緣;一則『小小』的故事,給人無盡的啟示。」

發心救苦救難,這就是善行,善行不但利人,而且利己,只要發心做一件善事,在利益別人同時也會為自己積德培福、廣結善緣,歐特利就是一個明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