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吃飽飯不小心睡著了,醒來已近晚上10點,以致錯過9點半的垃圾車,心中十分懊惱。下樓去便利店買東西,竟巧遇資源回收的婆婆,趕緊請她等我一下,返頭回家去拿了預備扔的瓶罐給她。


「怎會如此幸運!」我心中不禁充滿快樂,因為爸媽不喜歡家中堆積垃圾,但爸爸行動不便,媽媽又早睡,如果我為了忙自己的事而忽略倒垃圾,他們都會不高興。我一邊走著一邊譏笑自己的「快樂點」(相對於笑點、燃點)太低,但是沒辦法,就真的感覺好開心呀!錯過的事還可以補救,不必再跳過禮拜三,等到禮拜四,擔心罐子會發臭。


追名利不如追心安
這時手機響起,開餐廳的朋友打來抱怨,說客人過了打烊時間又開了3瓶紅酒,害她要多支出服務生的加班費,自己也快累翻。我提醒她,別的餐廳仍在不景氣中苦撐,若有生意上門,累再晚也甘願呢!她聽了開懷大笑答:「說的也是!那我實在應該感恩一下,要惜福啊!」
人人都在追求的幸福生活,究竟應該長什麼樣子?電視新聞中,女星嫁入豪門,身穿昂貴婚紗,宴席價值幾百萬,婚戒、豪宅更是所費不貲;另有女星為豪門生了小孩,孩子的爸身價幾百億,而她接連又懷孕了,大家都認為她的地位確立,幸福無虞。媒體喜歡歌頌財富,彷彿只要有錢,就是幸福成功的人生,卻少人像我們童年那樣,鼓勵大家過著心安理得的日子。
其實幸福這種東西,絕不會像快遞一樣,在門口按電鈴就送來給你。
真正的幸福感受,一定要在輕鬆自在的生活之中體驗俯拾,當發現小小幸福時,就像珍珠一樣將它珍藏在心中,收集多了,再把這些幸福串連起來,成串的幸福就屬於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