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場幾年的小散戶,都知道一些技術分析方法。那麼如何尋找短期漲幅遠大於大盤指數的黑馬股呢?


  我們知道OBV是能量潮指標,又稱成交量凈額,即將成交量值乘以數量比制成趨勢線,配合股價走勢圖,通過價格的變動及成交量的增減關係,真實反映出大盤及個股多空力量搏殺的狀況。

在實戰中運用OBV捕捉短期黑馬股時,需把握以下幾點:


  1、當OBV曲線呈現與價格趨向一致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買賣提示意義。


  2、當OBV曲線與價格趨勢出現“背離”時,則需引起格外關心。例如價格不斷走低,而OBV卻不跌,只是橫向整理。一般而言,當OBV橫向整理達2-3個月時,隨時都有短線凌厲拉昇行情,OBV橫向整理時間越長,則短線拉昇力度及漲幅越大。


  3、盡量不參與有上述特徵個股的盤整,而一旦帶量向上突破,則需第一時間介入,或等其突破壓回時,可作第二買點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