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超跌反彈漲停板不宜捕捉,但如符合以下條件,則獲利的機會還是很大。

  1、最好是發生在屢跌不破的底部,說明主力不想再往下做,下跌中繼的可能較小,上攻的概率較大。

  2、封停要堅決。不論是上半場漲停鎖單,還是下半場漲停鎖單,都需要主力態度堅決,封勢迅猛。這說明主力想迅速脫離成本區,或者看好後勢,所以抓緊時間搶奪籌碼。

  3、成交量不能太大。換手率在5%左右較好,換手率低於3%,一般說明次日上衝空間較大。

  4、獲利的根本保證是最好有類股效應。如果個股屬於當前市場的熱門類股,則基本可以穩定獲利。

  5、大盤不能太壞。最好是在底部有可能發生強反彈的地方。如果個股漲停對大盤有帶動作用則是最佳選擇。

  捕捉的辦法是以漲停價追龍頭股,或者在龍頭股封停時抓跟進最緊密、上漲最凶的次龍頭。

  6、漲停次日介入的機會。一般漲停次日早晨迅速大幅上攻的,衝高壓回的可能較大。既使再次迅速漲停,短期內也沒有油水了,追高的意義不大。如果早晨衝高幅度在3%左右,而後壓回的,下午再度發動攻勢,說明主力往上做的決心很大,可以在明顯放量上攻的第2波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