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鈺明明知道,和遠志在一起,她的人生一定會像一隻駱駝,走在戈壁大沙漠裡,還得為主人尋覓綠洲找水喝。可是,她還是嫁給他了。
遠志的缺點,直接說就是軟弱。他連工作都是父母安排,做一件小事總要仔細推想,遲遲不敢下決定。他的性格和欣鈺剛好是對比。欣鈺是一個很有決斷力的女人,年輕就創業,如今已是數家餐廳的所有人。

示弱博同情難長久
兩人從高中就認識,遠志在感情上認定的始終是她。出社會後,有不少男人追求她,遠志第一次在她面前流淚,就是因為發現她的心可能另有所屬。他不知想了多久才來找她,對她說:「妳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女人,如果沒有妳,我受不了。」說完痛哭失聲,欣鈺心軟了,於是和遠志走進禮堂。
婚後當她與他母親起衝突,要遠志一同搬出家中時,遠志淚流滿面說:「你們對我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我不要當夾心餅乾……」欣鈺只好委屈求全。公司倒閉那天,遠志也哭了,他對欣鈺說:「對不起,我很沒用。我會努力找工作的。」聽他這麼一說,欣鈺也不忍心責備他。
大半年,不知時運不濟,還是遠志個性溫吞,他都沒找到工作。欣鈺逼他,他就哭,終於在結婚5年後的某一天,當他淚流滿面時,欣鈺變成了一隻無法被淚水溶化的母老虎,對他咆哮:「哭什麼哭?男子漢大丈夫,就應該挺起胸膛解決問題呀?到底你是男人,還是我是男人?」
女人容易被男人的淚水感化,但是淚水是有邊際效益的,流多了就不值錢。愛流淚的男人會示弱,常惹得女人心疼,但常流淚卻是無能面對現實的消極表徵,女人總會忍無可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