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一大早,刺耳的鬧鐘如號角聲響起,揭開了苦命上班族一天的序幕,看看時間快來不及了,只好百般不情願地甩開棉被,快速刷牙、匆忙洗臉、吃著無味的早餐,然後提著沉重的公事包,雙眼迷濛地踏上上班的旅程。

到了公司,才想起今天是公司的年度業務檢討會議,心想完了,檢討報告忘了製作,雪上加霜的是老闆今天特別早到辦公室,並說他要趕去拜訪客戶,要提早開會,我只有硬著頭皮和大夥一起進會議室了。

老闆用他銳利的眼神,如雷達般掃描整個會議室一遍,然後開始數落大家懶散、做事不用心,以至大家都把頭埋得低低的,希望老闆沒看到我、希望老闆記不起來上次交代我卻還沒做的事。就在老闆隨機點名一一要求看檢討報告時,我心中祈禱著時間趕快過去吧!因為我連檢討報告都忘了製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每個被點名的人都被罵得狼狽不堪,我不斷看著手錶,時間為什麼這麼漫長?真想把手錶的時針快轉幾圈。突然間,老闆的嗓門安靜了下來,他接起手機講了許久,然後和大家說,因為有個重要的客戶來訪,會議到此結束,要大家好自為之。這時,我心中彷彿放下了千斤重擔,長長地歎了一口氣,真是有驚無險,真要感謝那個臨時打電話給老闆的客戶,替我解了圍。

一整天下來,我和沉重的眼皮不斷地做拉鋸戰,終於熬到下班時間,在捷運上的我卻沒了睡意,精神突然變好。真奇怪?在公司一整天,無論是用冰冷的水洗臉、用力地捏自己的大腿,都不能喚醒我的精神來,但一到下班就好像吃了興奮劑,全身感覺舒暢無比、精神飽滿,眼睛要睜多開都沒問題。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