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談判即將啟動,投信公會擬妥說帖,爭取以證券集團合併資產,申請中國A股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一旦確定,將提高隸屬大型券商的本土投信取得QFII機會,元大金控並可望率先受惠,搶得QFII頭香。

元大金控搶先布局登陸商機,除研究團隊大幅改組,裁撤部分台北人員,在上海新增30多名研究人員,並聘請來自荷蘭銀行的副總經理蔡宗翰出任營運長,在香港建置新的研究團隊。滬、港研究團隊增添新血,除了為新募集成立的元大新中國基金,提供投資操作後盾,更重要的就是為取得A股QFII暖身。

元大投信總經理暨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杜純琛指出,根據中國官方規定,要申請QFII投資A股,基金管理機構管理資產規模須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00多億元,本土投信沒有一家達到標準。

公會擬在MOU談判爭取以金控集團或是證券集團合併認定,提高跨越申請門檻的機會,幫助台灣業者取得A股QFII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