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是我妹妹的友人,最近去拜拜時,因為一同搭火車而有機會和她閒聊,「妳為什麼要去拜拜?」我好奇的問她。她頓時羞紅了臉,不好意思的說:「要斬爛桃花,修得正緣。」

原來蔓蔓在一家廣告公司擔任業務,雖然收入不錯,不過感情一直很不順利,最近她剛從一段三角戀情中敗戰而歸,心中有說不出的委屈。

她原本有個交往2年的學長,不過幾個月前,卻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嗆聲:「妳幹嘛搶我的男朋友?」她覺得晴天霹靂,跑去質問男友,才發現對方竟有一個交往5年的女友,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才是第三者。」

兩個女人在發現了這個醜陋的事實後,卻沒人願意離開爛男人。蔓蔓為了挽回男人的心,採取了緊迫盯人的戰略,除了奪命連環call之外,只要有空,就往男友家跑,最後男友受不了,要蔓蔓離開他,一臉錯愕的她不解問道:「你不是說很愛我嗎?」

只見男人露出不屑的表情回答:「那是以前,我早就不愛妳了。」

她流著眼淚,從三角戀情中退出。現在說到這段戀情,蔓蔓幽幽的說:「我覺得自己好傻,把自己弄得這麼沒有尊嚴。」也因走過、痛過,所以看到身旁像她一樣傻的友人,她反而更能以同理心去看待:「別人罵我們笨,可是感情的事,只有當妳自己走過來,才能體會到這樣的心情。現在看到朋友犯下同樣的錯,我不再苛責她們,我只會說:『難過的時候,要說出來喔。』」

同樣是為情所困的女子,蔓蔓比任何人還瞭解,在愛與不愛之間,男人的熱情和無情可以讓純情女子從天堂摔到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