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聽到某專業人士欺負客戶不懂,大賺「費用」的事件,不禁讓我想起國外碰到的兩個具有「職業道德」的司機。

幾年前,我與老公到北歐自助旅行,有一天搭火車到達卑爾根已經深夜11點,怕誤了進旅館的時間,決定搭計程車前往。

我們運氣很好,一踏出車站,就瞧見路邊有一輛計程車停靠,立刻向他招手,他看到我們提著大包小包行李,趕緊下車過來幫忙,先將我們的行李一一放進後車廂,然後開門請我們上車。

待我們繫好安全帶,他也坐上車繫了安全帶,回頭向我們要了旅館的地址。沒想到,司機突然起身,像倒帶一樣,開了車門示意要我們下車,然後將後車廂行李一一卸下。我跟老公一頭霧水,正想開罵,只見司機聳聳肩,指著對街窩說:「我不能替你們服務了,你們的旅館就在那兒」。

當我們走到對街,回頭還看到司機笑咪咪的站在那目送我們。我跟老公說:「沒想到被『拒載』還有這麼窩心的感受。」他會意的笑了笑,表示認同。

今年年初到澳洲旅遊,因為匆匆忙忙離開旅館,竟然忘了帶旅館名片,既不知名稱,也不知地址,只憑著不全的旅館名稱及大略的地點問路,好不容易看到有一排計程車排班,我們從第一輛問到第七輛,終於看他點點頭,似乎確定知道我們回家的路。就在我們要打開車門之際,他揮揮手叫我們跟他走,他帶領著我們走到第一輛車前,詳細地跟那位司機解釋我們要去的地方,然後請我們上車,才笑著離開。那天我們順利回到旅館,除了感激,我們都對那位有「職業道德」的司機豎起大拇指,表示敬佩。

各行各業都有值得我們尊敬的地方,像這兩位有「職業道德」的司機,他們的善行讓我終身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