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蜂蜜幸運草」以一群年輕、對愛懷抱熱情的主角,一個戀著一個的情感作為主軸,先後改編成動畫、日劇、日片、台灣偶像劇;日劇中成宮寬貴飾演的男主角森田忍,跟好友山田亞弓形容單戀像守在一扇不知道會不會開的門前,為情所苦的人應該貼張紙條提醒自己等待的期限,故事中單戀的三個出口,恰可作為天下有情人的愛戀指南。

<1號出口>

鍥而不捨 打動對方

故事中,男主角之一的真山巧,戀上了年紀比自己大且走不出喪夫之痛的理花,真山巧為了證明真心真意,不但努力從青澀的學生琢磨成足以獨當一面、協助情人工作的社會人,也讓理花感受到自己願意接納對方所有悲歡欣喜的誠意,仰望的苦戀最後修成正果。

真實人生中,原本遭心儀者抗拒的情感,必須具備鍥而不捨的毅力,以對方感受為優先的體貼,才能打動對方封閉的心門;千萬不要把感情視為拔河競賽,也不要貶低心上人情之所繫的對象,人們最終會想擁抱的,莫過於接受原原本本真我的戀人,而非只想改造對方,強迫別人接納自己想法、規範的情感征服者。

<2號出口>

放棄舊愛 迎接新戀情

苦苦戀著真山巧、想放棄又放棄不了的山田亞弓,最後被日劇版由柏原崇詮釋的野宮匠所打動,走出了長長的單戀隧道,手牽手迎向新戀情的晴空。

在各種的戀愛情境裡,人們都渴望相愛的人能夠傾聽內心的告白,即便是戀著另一個人的苦痛。為沒有出口的感情輾轉反側的長夜,有人千里飛奔而來,拭去妳臉上止不住的淚水。當發現有人如此溫柔地相待時,請不要忽略眼前寬諒的肩膀。正因為經歷過沒有回應的單戀,有情人應該更明白無怨無悔付出者的可貴。

<3號出口>

自我肯定 找到人生新目標

主述整個故事推衍的竹本祐太,一眼就對擁有繪畫天才的花本育傾心,奈何花本育為森田學長心動;在說不出口的單戀中,竹本正視自己渾渾噩噩的大學生活,騎單車旅行日本各地,終於發現志趣所在,說出了隱藏多時的心聲,也找到安身立命的人生目標。

愛情中被照亮、被對方肯定的歡喜,像人生最薰香的鴉片,讓無數人上癮般,終其一生不斷尋求新戀情的刺激;然而最安心的存在感,來自於自我的肯定,與人交流後,發現自己有才有用,能發揮己身價值的工作與能力。

兩性情愛是漫長人生甜美的甘泉,但擁有了生活的目標與興趣,才能具有豐沛的能量愛與被愛。當單戀沒有結果,情感產生變遷游移時,除了情愛之外,還有其他生活園地的人,比較能夠從感情的挫敗中,重新快速站起,畢竟忘憂解悶的愛情以外,仍有實際細碎的柴米油鹽生活瑣事要面對,擁有自我人生期許的人,才能真正了悟任何感情都只是一段過程。

單戀必有出口,所有情感都有消失的一天,體會當下的各種滋味,才能泰然面對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