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周日試射火箭,市場多擔憂對周一東北亞股匯市有所影響,然而今天日韓股市早盤開高,台股也在早盤攻高至5600點之上,顯示了國際股市不畏北韓變數,而是朝「後G20行情」邁進。

專家認為,G20象徵著各國政府將積極推出救市的政策,對整體金融環境確實是好的方向,股民也可觀察外資資金是否積極注入,做為此波資金行情是否再推升的觀察點。

台股今年以來走出自己的路,今年第一季股市漲幅排行全球前段班。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底,台股加權指數從3900點走到4800點,走了3個多月,當時台股反映的是電子股庫存回補行情,反觀3月份大盤指數從4800點一路來到5500點,走的是資金行情,走勢可說又急又猛,從中獲利的大多不是散戶,而是具有充沛操作資金的大戶與法人。

展望本周、清明節後的台股走勢,保守與積極的看法皆有,確定的是,本周進入3月營收發布日,電子股3月營收表現優於2月看法不變,若要求在股價上有特殊反應,則需成長幅度超出市場預期。同時,由於時序進入4月,也將有去年年報及今年首季季報陸續發布,由於去年年報及今年季報在年增率上還是多呈衰退格局,也將為電子股增添變數。

台股攻6200 就看電子股

台股大盤若要指數再上攻波段高點,甚至是部分法人預測的6200點,電子股將是相當重要的主角。然而,專家認為,4、5月進入馬政府就任一周年時間點,台股的政策概念股發揮效益的機率較高,而政策概念股主要集中在兩岸、內需及金融相關類股,對大盤指數向上攻堅的結構是相對不利的,因此,還需視非關政策概念股的資金行情推動力道還有多強。由於本周也進入後G20時期,在歐美股市同上揚,外資資金是否能持續投注在台股股市,也將是此波資金行情能否再往上發揮效益的重要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