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高鐵的事吵得沸沸揚揚,我的朋友雪麗,被我們戲稱為高鐵VIP,看見她,就會想到她的通車約會生涯。雪麗和老闆發展出了辦公室戀情,老闆的太太帶著孩子移民加拿大,原本這段感情應該是沒有太多阻礙的,偏偏他們在台北約會時,10次有7次都能遇見熟人。

後來,她的老闆被大老闆調到了高雄分公司,雪麗便搭飛機去與他約會。然而每次登機前掏出身分證檢查,總讓她覺得沒有隱私,心裡不是滋味。
所幸,高鐵通車了,她在網路上訂票,向機器索票,一路暢行無阻。不僅周末可以南下,有時下班就直接搭上高鐵去找男友吃晚餐了,第二天一早再搭高鐵回公司上班,神不知鬼不覺,不禁讚歎高鐵真是種人性化的發明。


愛的熱度急燃殆盡
雪麗敘述她在高鐵上是怎樣打發時間的,先翻翻一直沒時間閱讀的雜誌,再打個盹兒,到站前10分鐘醒來,補個妝,噴點香水。光采煥發的迎向等候著她的情人。那時候,我們都說她應該向高鐵建議販賣回數票,使用高鐵如此頻繁的人,應該不只她一個。除了洽公人士之外,像她這樣搭乘高鐵去約會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呢?
前兩天遇見雪麗,便又問起高鐵戀情,而她只是淡淡回答:「好累,跑不動了。」另一個朋友說:「又不是妳跑,是高鐵在跑啊。」她抿抿嘴角:「也許是因為,沒有動力了吧。」高鐵令他們的愛情暢行無阻,卻也使他們迅速失去了新鮮感與熱情,雪麗覺得下班後趕高鐵約會,起床後趕高鐵上班,太辛苦了。男友也覺得一早爬起來送她搭高鐵,真的很累。其實與高鐵無關,這段戀情,只是快速燃燒之後冷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