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國慶日前雖然陷入整理,不過並沒有大礙,這裡我整理幾個跡象,可以說明大盤後市並不悲觀,就算整理的時間長一點,也無礙於10月、甚至第4季上攻萬點的決心,預期在國慶日過後,表現會更加強勁,特別是近期台航(2617)跟益航(2601)2檔航運股表現,已成為航運股本益比的高低指標,相當精彩。
首先,市場這幾天都在看電子什麼時候止跌,我認為,昨天盤勢中,可以整理出1組出現止跌訊號族群,就是盤中曾打到近跌停,收盤還能拉到平盤以上的個股,像瑞昱(2379)、智原(3035)、聯陽(3014)。


 
DRAM族群開始止跌
現在盤面上,電子股以面板的表現最整齊,昨天友達(2409)是面板股焦點,還帶動包括威力盟(3080)、中光電(5371)、福華(8085)等跟著上漲;而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股部分則稍弱一點,雖然基本面不好,但股價已開始止跌。
最近航運股有個重要指標,就是代表本土資金角力的台航。由於近期台航傳出中國航運有意增加持股,不過台航的大股東仍是政府,以台航今年EPS預估可達4元來看,未來股價能飆到多少,代表著政府的心態,如果台航未來順利突破百元,可以想像的是,散裝船類股本益比會再重新調整,股價也會跟上。


 
台股會跟上國際腳步
而益航則為中國通路代表的重要指標,盤面上包括藍天(2362)、聯強(2347)等中概通路股,股價表現都是跟益航比較,我認為,未來散裝輪2大指標台航及益航,佔有絕對關鍵地位,股價到底能飆到多高,也將成為所有散裝族群輪先行指標。
不過,中概股現在隨著大成(1210)在港股完成掛牌,股價明顯壓回,市場上少了1個能替代大成角色的中概股,未來統一(1216)或三陽(2206)是否有機會取而代之,值得觀察。
我認為,整個台股走勢還相當健康,況且美國都沒跌,我們根本沒有必要疑慮,台股表現完全落後國際市場,後續將有機會跟上國際水準,不必過度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