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恒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慧心,兩人互留MSN聯絡,常常聊天到深夜。
聊了兩個月,也出來吃過幾次飯,遠恒終於大膽的在MSN時問慧心:「妳是否願意當我的女朋友?」慧心遲疑了十幾分鐘,他等得心焦時,才等到她的回答,她說:「你對我了解有多少?」他答:「我們可以一邊交往一邊了解吧。」慧心要他聽聽自己的戀愛史,請他決定要不要和她交往。


太過坦白礙了幸福
原來,在認識遠恒的前3個月,她才結束一段7年戀情。男方顯然不是什麼好東西,和她有了孩子不認帳,還偷偷跟前女友交往……「這麼爛的男人,辛苦妳了。」遠恒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決定對她的過去採取寬容的態度。這時打退堂鼓,未免顯得自己心胸狹窄。
「可是,我最愛的還是他。我想我這輩子最愛的也會是他。」真不敢置信,螢幕上竟然出現這一行字。換遠恒無言以對了。這樣的女人,到底是痴還是傻,他真能夠毫無芥蒂的和她交往嗎?誰沒有過去,但是,總不能如此緬懷過去吧。
「她為什麼要這麼坦白?她這麼坦白,反而讓我覺得自己受到傷害。她到底是什麼意思?」遠恒說,他真不了解女人。他說,男人是這樣的:除非你捉姦在床,否則我全不認帳。
其實女人這麼坦白,只不過是要證明自己的痴情和死心眼罷了。這樣的女人既痴也傻。一般女子,除非很不喜歡對方,否則,不會說出這樣的話。但也有少數特例,即使很喜歡對方,也會鉅細靡遺的開誠布公。
男人不會真的不在意。若不想說謊,也只需陳述大概,不需要在對方心裡留下陰霾。太多的坦白是不幸福的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