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開來的象牙白月光緩緩灑落,在霧中,竟有像薄紗在微風中搖曳般的極光意象。我回到鄉下的奶奶家,在竹林裡,聽著竹葉沙沙的磨蹭聲,彷彿戀人間的靡靡細語。那低沉且富有性的慵懶嗓音,低迴在耳邊久久,不去。

我一個人,想要赤足在林地裡,親近泥土的冰涼,卻又怕不知何時會從何地突然竄出的小蛇,輕輕吐著牠血紅且性感的蛇信。遂打消裸足的念頭,更何況,這並不影響之後思念傳播的頻率。

是以,我想念,在沒人知曉的夜裡,一個人舔舐著帶有香草甜味的過去。記憶因為時間長河滾滾而濛上一層水氣,影像因為迷糊而更增添迷人風情。即使,在欣賞這風景的人正被寂寞啃噬。因為。

記憶不全是回憶,回憶全是記憶,你說。

但都是過去的事了,我想。

一度十分沉迷各式各樣的日本傳說,尤其是一個叫做輝夜姬的華麗故事;也有人管它叫作竹取物語。姬就是公主,有人說,每個女孩子都是某人心中的公主。但輝夜姬在地球上沒找到她的騎士,終究只得頭也不回的回到月宮裡。你和我都曾經疑惑:為什麼自己的心跳和地球的脈動如此不協調?難不成,我們的歸屬不該在這悠悠的藍星。

沒人聽見我們的聲音,除了你,除了我。遂以為我們是同類了,像莊子中相濡以沫的魚,即使下一秒世界就要毀滅了,我們仍會在一起,你看著我,我望著你。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至少,在地球人看不見的太空船來帶走我們之前。

月光靜靜謐謐的繼續灑落,輕輕涼涼的點在赤裸的臂上像細細的雨。仔細想來,我們誰也沒給過誰什麼承諾,有的只是不時戲謔對方的笑語。但我記得我們說過:要是我們之中誰先被外星同伴發現而能先回到屬於自己的星球,一定要給對方知道。就算是炫耀也好,抑或是道別也罷,總之,在離開地球之前,一定要留下訊息給留在藍星的另一人。或許,是為了想念。

但你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沒留下任何隻字片語。你是另一個輝夜姬嗎?我想,你一定回到了自己的星球了吧?我望著無語的月默默的想:什麼時候,會有誰來帶我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