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月貿易赤字意外縮小,美元自近來低點反彈,支撐股市周五上漲,結束了強勁的一周。投資人買盤擴大了七個月的漲幅,道瓊與S&P 500創新逾一年高點。本周道瓊有四天上漲,S&P 500與Nasdaq指數則五天全數上漲。前二周賣壓後,投資人本周重返股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8.07點或0.80%至9864.94。

Nasdaq指數收高15.35點或0.72%至2139.28。

S&P 500指數收高6.01點或0.56%至1071.4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0.38點或3.28%至326.44。

周四交易中,華爾街一度突破2009年收盤高點,終場僅溫和收高。周四的利多來自道瓊成份公司Alcoa(AA-US)公布獲利優於預期,一報告顯示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減少,及零售銷售數據一年來首度上升。

本周傳來經濟與全球方面系列利多消息,冷卻了市場可能過度反應經濟復甦的擔憂。該擔憂引發了第三季末的賣壓。

周五亦為道瓊與S&P 500創新收盤高點二周年。二十四個月後,該二指數仍低於二年前高點逾30%。

經濟:美國8月貿易赤字縮小至307.1億美元,小幅低於預期。分析師預估約為330億。7月貿易赤字小幅往下修正至318.5億美元。

商務部報告顯示,出口上升,增加了全球經濟復甦的預期。進口下降亦屬意外,分析師原預期油價上漲可能對該數據造成衝擊。

伯南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周四下午說,隨著經濟復甦確立,央行可能緊縮貨幣政策。他表示,當經濟明顯改善,便可能升息,以消除通貨膨脹威脅。

他的談話支撐了美元上漲。近幾周,美元持續下跌,美元兌一籃貨幣觸及數月低點。

歐巴馬:歐巴馬總統由於強化了全球的合作,且致力清除核武,周五贏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此一結果讓人意外,因為他的名字並不在呼聲高的名單之中。

世界市場:全球市場錯綜。在歐洲,倫敦FTSE-100少有變動,法國CAC-40指數下跌0.2%,德國DAX指數小幅走低。亞洲股市收高。

外匯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與兌日元上漲,一反近來的跌勢。

紐約11月原油上漲8美分,收於每桶71.77美元。

紐約12月黃金下跌7.70美元,收於每盎司1048.6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30%,周四為3.25%。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5.4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2.8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