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坐在朋友車上。行駛中,發現朋友的擋風玻璃上黏著一隻壁虎。牠緊抓著雨刷,昂首像是在海洋中揚帆乘風破浪的英勇船長。

我偷偷問牠:「你怎會在這裡呢?這樣很危險的。」

壁虎迎風甩著牠的尾巴,吃力地回答我:「我在旅行。」

「啥米?」我不可置信地揉揉耳朵。

壁虎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是的,我們偶爾也想要旅行。就像候鳥偶爾會向北遷移,魚群也會趁著海洋黑潮一起集體移動。而我沒有翅膀,只能像這樣偶爾搭搭順風車,看看人間風景。」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我的朋友,但他似乎沒發現這件事。

壁虎又繼續講:「 還有我們有時候會像蟑螂、蜘蛛還有螞蟻一樣。我們會偷偷的搭乘人類的船、火車和飛機去遊玩去散散心。你也知道日子是很苦悶的。」

我同意地奮力點頭。

當朋友車停好後,壁虎告訴我,「幫我謝謝你朋友的順風車, 這趟旅行很愉快!」不一會兒,壁虎就消失不見蹤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