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緊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進度的消息激勵,昨(9)日金融股全面大漲,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均創下今年來新高,法人表示,金融股的中長多行情即將開始。

元大投顧指出,金融股基本面看好,景氣正往逐漸復甦,對金融業的各項業務都有幫助。此外,澳洲央行已開始升息,雖然我國中央銀行今年不會跟進,不過,確定利率已經觸底,未來銀行業的存放利差將可望擴大,有助獲利。

從匯率來看,雖然央行總裁彭淮南宣示將打擊國際熱錢,捍衛新台幣,短線新台幣可能走貶,但長期來看,新台幣仍是升值趨勢,對金融資產有幫助。

另外,兩岸即將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接著政府也將在ECFA中談判金融業的市場准入議題,對金融股都是明確的利多。

富邦金昨收盤39.30元,上漲1.20元,是該金控成立以來的新高。法人分析,富邦金是最早布局中國大陸市場的金控之一,尤其香港富邦銀轉投資的廈門銀行,已成為國銀參股的指標,只要政府兩岸政策開放,投資人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富邦金。

國泰金昨收盤60.5元,今年以來股價首度站上60元關卡。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因為股票操作得當,淨值持續回升,9月底已經突破千億元,較去年底的539億元,回升將近100%。

此外,上海國泰人壽在大陸迅速拓點,西進腳步相當積極,使該金控明顯具有兩岸題材。

開發金(2883)、大眾銀(2847)昨也亮燈漲停。開發金前九月稅後純益53.0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5元,該公司指出,子公司開發工銀直接投資上市櫃股票未實現獲利,回升超過100億元。

法人表示,金融股今年以來漲幅55%,比起電子股的75%漲幅,還明顯落後,因此法人仍對金融股看法偏多。

從歷史經驗來看,第四季常出現作帳行情,金融股、資產股都應該有拉抬的機會。

電子股9月已經創新高,很多投資人換股操作,改投資漲幅較少的金融股。先前金融股股價大都在箱型區間盤整,預期第四季可望突破箱型,續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