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獲日廠東芝與富士通的NB轉單效應發酵,加上拿下惠普低價電腦訂單,九月營收達四○五億元,較八月成長十一·四%,已連續第三個月創下歷史單月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營收為二四五二億元,年增率達五一·三%,下半年出貨與營收跳躍式成長,是台灣NB代工廠中少數業績成長的廠商。
由於日系東芝NB品牌,在下半年將主流NB訂單,自仁寶回流至英業達,加上東芝大舉追加二款消費機種訂單,都有助下半年出貨與營收成長。
此外,英業達拿下惠普低價電腦訂單,對宏的新機種也開始放量出貨,帶動第三季營收突破千億元,季增率達五成,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旺季效應相當值得期待。

下半年出貨旺,業績展望強勁

根據該公司從八月起出貨量就跳升到一七○萬台以上,九月持續增加,以上半年NB出貨量六百萬台,上下半年預估四比六,全年有機會朝一千五百萬台目標邁進。
英業達上半年稅後純益十九·六億元,下半年營收及獲利明顯跳升,預期全年營收可挑戰三千億元,稅後純益五七億元,EPS為二·二五元。
NB代工毛利率僅五%左右,新任董事長李詩欽表示,英業達將朝行動電腦方向開發,推更小及通訊整合度更高商品。為提高硬體附加價值,英業達的軟體研發投資手筆相當大,除開發「翻譯小子」等軟體產品,也投入Linux相關軟體研發,英業達開始大舉跨足消費性產品,都是為了要提高獲利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