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執行長兼總經理周永明昨天首度為股價抱屈,周永明說:「現在股價已經蠻低了,如果投資人要投資好公司,就應該投資像宏達電這樣的好公司,我會很努力,不會讓投資人失望!」周永明並對明年營運樂觀,並透露有機會呈「2位數」成長,並強調5大競爭優勢,而今年底預估Google Phone出貨量可望突破60萬支,並上修今年鑽石機出貨量,由200萬支提高至300萬支。


Gphone與鑽石機熱銷
周永明昨天受邀出席瓜地馬拉總統科隆參訪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技術活動,對於近期推出的Google Phone相當樂觀,他說:「今年出貨量超過50萬支沒有問題。」他進一步表示,Google Phone市場反應很好,且宏達電的基本面不錯,第4季營收表現也很健康。
周永明強調,HTC的創新已經獲得很大肯定,品牌知名度的強度也持續增強中。他並認為,這次全球經濟看來很嚴重,不過,周永明對宏達電相當有信心,他說:「一個公司的基本面最重要,他很滿意公司目前的狀況,而且HTC成立11年以來,目前是競爭力最強的時候,我對2009年是很樂觀的。」
周永明說,對2009年樂觀的理由有不少,首先宏達電的技術成熟,在產品、使用者經驗的細膩度,各種知識都有累積,而從HTC Touch、Diamond一系列發展下來,不只持續創新,在過程中,也學到很多,預估2009年產品會更好。


開發Android帶動業績
其次,宏達電在無線電(Radio)技術及電信業關係將會持續加強,再其次則是品牌知名度方面,透過Touch、Diamond的推廣,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也比想像中好。最後兩大優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宏達電目前與客戶洽談明年規劃,反應都相當不錯,加上Android平台開發,將會帶動另一塊業績的成長。
對於目前全球經濟危機,周永明則轉換為正面思考,他認為挑戰是永不停止的,在這種環境中,將會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周永明並且強調,HTC並不是做大眾的市場,衝擊比較小,他坦言近2~3季,一直在觀察,很擔心業績受影響。對於競爭對手iPhone,周永明強調,蘋果與電信業的關係還是比較緊張,電信業不可能永遠補貼那麼高,到時很容易「踢到鐵板」。
對於NOKIA(諾基亞)近期進入觸控式螢幕手機,周永明說,「HTC不能擔心別人進來競爭,還是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