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能源署 (IEA) 對石油未來需求預估樂觀,抵銷美元升值所帶來的影響,星期五 (9日) 的石油價格因此微幅上升。
美國紐約交易所原油價格上漲 8 美分至每桶 71.77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上漲 23 美分至每桶 70 美元。

IEA 調升今年至年底和 2010 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預期,並且期望經濟好轉可望加速燃油消耗量。

經濟危機降低了石油需求,使得油價由每桶 147 美元價位一路滑落,不過現在交易員都在密切觀察經濟數據和股票市場,留意任何代表經濟衰退結束,可能推升油價的訊號。

分析師 Brad Samples 表示:「今日石油市場的表現就是試圖平衡來自美元和股市的影響。」

因為預估下周的關鍵財報會傳出利多好消息,美國股市今日上漲。

另外,美國聯準會主席伯南克表示,一旦經濟復甦狀況已經確立,或許會使用緊縮貨幣政策。美元受此言論激勵上漲,因而對石油價格上漲造成壓力。

美元走強,將會使油價走弱,因為石油依美元計價,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價格就相對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