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腳背上曬黑的痕跡還沒消退,仍是明顯得令人一望即知。這是有著台東陽光味道的曬痕。

那是個春末夏初的日子,台東的山和海有種很開朗的氣氛,山海圍住的空氣是甜甜的,可是卻有種乾淨的味道,可以讓人身體裡所有的神經都鬆了,然後頭腦一起放空。

和著海裡吹上來的涼風,台東的陽光好似溫和得很無害,但只要有注意到那清藍得沒有一絲雲霧的天空,就該知道,這直挺挺照射下來的日光,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好相處。

在太平洋的邊上,時間變得很友善,流動得輕輕柔柔又無聲無息,我和你在台11線上晃盪了一個下午,明亮的天空映著海洋,海潮氣息匯集成風,我們沐浴在太陽底下纏著海水氣味的分子裡,好不愜意,腦袋裡什麼都沒有,空得令人很開心。

摩托車一直騎、風一直吹,而炙陽一路尾隨著我們的影子,我的臉、脖子、手臂都擦上了防曬油,任憑紫外線在我的皮膚上跳舞,我是一點兒也不擔心,還對於這樣熱力四射的接觸感到懶洋洋的快樂。直到傍晚,才突然覺得腳背熱熱癢癢的,目光移到那一塊被曬紅的涼鞋印子上,我才驚覺,獨漏了腳背忘記添上防曬油的防衛,而這會兒已被聚集的黑色素所佔領。

好醜。

我嘴裡嚷嚷著擔心,而此時我是心口如一。

唉呀還好嘛,沒多久就會褪了。

你笑嘻嘻地說著,用帶笑的眼睛看著我,然後亮出你的腳背,也是涼鞋印子一雙。

我們都一樣被太陽吻傷了嗎?

心中描出疑惑,我低頭端詳著用深淺膚色畫出來的鞋印,隱隱藏著如獲至寶的感覺。

我和你之間,沒有一模一樣的物品傍身以供思念,也沒有成雙成對的信物相隨作為見證,而這以光線烙在你我腳上的撫觸,或許是東台灣賜給我的應許,讓陽光的印記當作你我間相許的痕跡。

還是好醜,看著你和我的腳背,我皺著眉頭,想著不知得要多久才能恢復我原來白晰的膚色,但心裡卻是又甜又溫的,和這裡的空氣一樣,再加上一點陽光的味道。

腳都黑了一塊,為什麼我還是感到喜孜孜的呢?

我想,是因為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