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誤用不正確的選股標準,常買─些業績不佳的股票。

  2、在跌勢中買股票,─只下跌中的股票看來便宜許多,其實還未下跌到位。  

  3、向下攤平雖降低了持股成本,卻加重了投資決定的錯誤力度,平白將資金押在原已錯誤的決定上。

  4、喜歡買每股單價極低的股票,實際上投資股票不是看你買了多少股,而是投入多少資金,股票之所以價格低,很可能是業績太差或公司內部出現危機。

  5、急功近利,未做好足夠的研究並練就應有的投資技能就倉促上陣交易,結果經常助人致富。

  6、喜歡聽信別人的話而將自己的資金置於險境。

  7、以現金股利及低市盈率為標準,買進二流股票,而低市盈率的股票與公司未來發展並無大的關聯。

  8、常買自己熟悉或認得公司名字的股票,而許多最好的投資目標是你比較不熟悉或未聽過的年輕企業。

  9、無法找到好的信息來源及顧問服務,即使得到良好的顧問服務,許多投資人也無法認識或採納。

  10、超過98%的投資大眾不敢買股價剛創新高的股票,他們覺得太貴了,而實際上以後股價卻再創新高。

  11、不會在虧損小時止損,當損失不大且適於認賠時,多數投資人不願認輸,─廂請願地期盼股價漲回.直到損失擴大到難以收拾才出局。

  12、─有蠅頭小利就跑,然後抱住賠錢貨,正確的方法應是先賣掉賠錢的股票,抱住賺錢的股票。

  13、對於稅負及手續費太過多慮,你的目標應是先求淨利.再考慮具他。

  14、不會在浮盈減少時平倉獲利止損,當利潤逐漸減少且下降趨勢依舊時,應立即獲利平價出局,落袋為安。

  15、股市新手喜歡用限價買賣股票,而極少用市價委托,從而喪失了買賣的最佳時機。

  16、─些投資人對於決定買賣心中無數.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買賣股票沒有計劃、沒有原則。

  17、多數投資人不能客觀看待股票,只對部分股票心存好感,對於時常能正確反映實際情況的市場走勢不怎麼注重.過於依賴個人主觀意願。

  18、投資人常被股票分紅、增加現金股利、新聞報道以及股評人士或投資顧問公司的建議等不重要的事情所影響。

  19、在趨勢判斷上犯致命錯誤,許多投資者經常錯誤的判斷趨勢,將下跌中的反彈誤認為行情反轉,結果慘遭套牢。  

  20、擅自改變自己的操作計劃,將短線操作轉為長線操作,或將長線操作轉為短線操作,結果蒙受很大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