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高重貼現率 埋變數

今天台股開虎年紅盤,從國內外政經情勢和國際股市的表現來看,虎年紅盤值得期待,在補漲動力下,有機會從封關日的7441點,藉反彈力道向上收復8000點大關。

新春過年期間,國際股市強彈,使得台股補漲行情可期,不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宣布提高重貼現率一碼,為新春開紅盤行情埋下變數。元大投信表示,春節休市期間的國際多空因素,年後將一次性的反映在股價中,目前看來,外資在年後回補可能性高,有助台股信心面恢復。預期此波反彈指數將有機會收復8000點關卡。

外資轉賣為買?觀察指標

元大投信表示,自今年1月22日以來外資連續賣超日數達15天,累計賣超金額逾1500億,平均單日即賣超102億元,2月份台股受外資持續賣超影響,下挫2.6%,但過去資料顯示,開紅盤後外資轉賣為買的機率相當高,且買超金額將更勝封關前,預期在年後外資賣超緩解的情形下,投資人信心可望回升,對台股而言將是一大利多。今年封關日外資雖大賣99.8億元,但年後外資轉賣為買的可能性高,可望對台股帶來穩盤效果。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尾牙宴上喊出3成營收成長目標,合併營收將挑戰2.6兆元,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5月。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在尾牙同歡會中,則喊出今年廣達營收要破兆的營運目標。在面板產業方面,過年期間,美法院裁決LG侵犯友達(2409)4項專利,美國法官裁決友達勝訴,另義隆電(2458)與蘋果和解無共識,侵權案續由法院審理。

在傳統產業方面,中國大陸今年春節期間消費品市場表現紅火,消費品零售額人民幣340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2%。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李梅蓮表示,中國強勁的內需消費市場,在農曆春節期間受市場矚目,春節消費銷售結果不僅會影響中國內需股的走向,也將影響台股開盤表現,雖然貨幣政策面可能慢慢縮緊,然在振興景氣政策持續刺激下,景氣陷入二次衰退的風險不高,經濟維持穩健復甦的機會較大。

兩岸概念題材股 也受關注

金鼎投顧也看好年後兩岸概念題材股表現,認為可以多加留意中國官方未來極力推廣的計畫,例如電動車、智能電網、雲端運算等國務院規劃中的政策,做為後續盤勢止穩後的中長線選股標的。此外農曆年後正逢各家公司陸續敲定今年的股東會日期與決定股利發放,高現金殖利率股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