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香香和布丁第一次偷偷潛入這家海濱別墅時,香香發現這家女主人收藏了許多香奈兒五號香水的瓶子。「啊,香奈兒。」香香忍不住驚呼起來,因為她也收藏了一些香奈兒五號香水的瓶子。布丁立刻制止她:「噓。你還以為你回到自己的家嗎?看到香奈兒就瘋了。」香香笑了起來:「是啊。看到這些空瓶子,還覺得好熟悉,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是一種回到自己家的味道。」
「最好是啦。最好我們有那麼大的海邊別墅。」布丁說:「這樣好了。我們假裝是來海濱旅館度蜜月好嗎?」當香香忍不住將空瓶子裡剩餘的香水塗抹在自己耳根時,布丁也忍不住從香香身後抱住狂吻起來,兩人就在地板上抱著滾來滾去。就在他們享受了偷情的刺激要離去前,香香在一個抽屜裡的鐵盒裡看到一封信,是女主人不為人知的秘密。

生命像空的香水瓶
信是寫給精神科醫生的:「這個傷痛除了我和他知道以外,你是唯一的傾聽者。讀電機系的他又高又帥又聰明,遇到他之後,我的情慾像毒癮一樣爆發。當我懷了他的孩子時內心充滿喜悅。我非常願意辦休學,將我們的孩子生下來,他卻用要和我分手來威脅我放棄這個念頭,結果是,孩子沒了,他也走了,走得遠遠的。為了走出傷痛,我讀了很多關於生命和信仰的書。我覺悟出人的有限生命就像是一個空的香水瓶,生命本質就像是香水,散發著各種不同的味道。但是,我們卻只是一個空空的瓶子。」
「她收集那麼多的空瓶子,一定是在紀念那個還沒出生就被拋棄的孩子。」香香望著那些空瓶子自言自語著:「空空的瓶子代表了還沒出生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