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為了聽我的一場演講,竟拆散了一對戀侶。想來我當然是很抱歉;但是,另一方面我也抱持正向的態度看待這場感情風暴。如果兩人不合適,早點發現這些無法相容的特質,或許可以避免彼此浪費更多時間在對方身上。
有一家大規模的企業邀請我去上課,採取線上報名的方式,會場是可以容納300位學員的演講廳,聽說開放報名不到半天就額滿了,很多動作稍慢而報名向隅的同仁,都感到很扼腕。
上課當天,發生了有趣的事。300個座位,並沒有坐滿。大概有20個人沒有依時出席,但是他們卻領走了主辦單位提供的漢堡套餐,讓候補進來的同仁有課可上但無餐可吃。身為一個有正義的講師,是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的。於是,我徵得主辦單位的同意,佔用課程中間的休息10分鐘點名,公布了拿走漢堡套餐卻沒來上課的同仁名單。

女友不齒自私男友
很遺憾的是,巧兒和男友都在同一家公司服務,他的名字竟出現在這個黑名單上面。課程結束後,巧兒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說她非常不齒男友的行徑,決定要跟他分手。理由是:他年薪超過百萬,竟還會貪圖區區不到百元的漢堡套餐,凸顯出他的個性非常自私,完全不顧慮別人的立場和需求……。
老實說,巧兒講的每件事情都是對的,我也很難用理性的方式說服她回心轉意,只能希望她念在過去的感情,再給男友一次機會。
貪念、自私其實都是人性的一部分,若發生在因為物質缺乏而沒有安全感的人身上,比較容易獲得同情,如果是很富有的人還要貪得無厭,對他的觀感就剩下憎惡。也許,就是這份憎惡的感覺,令巧兒無法繼續愛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