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假期間,因法國煉油廠罷工和中東地域風險升高,國際油價直逼每桶80美元,帶動黃金和農產品等價格上揚。市場法人表示,今年以來商品價格落後股市表現,經過農曆年前的修正後,原物料可望重新揚帆,今年仍看好原物料走勢,當前是絕佳布局時點。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虎年有四把火,可以持續燒旺資源市場,包括「新興市場需求」、「企業獲利成長」、「併購題材」與「升息增溫」,加上今年景氣持續往上的方向不變,若短線遇有震盪反而是逢低加碼的好時刻。

     林孟洼分析,2010年資源市場持續看好,新興市場需求將是點燃資源行情的重要推手,尤其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需求,是礦業類股觀察重點指標。

     除了新興市場需求外,商品相關企業獲利成長將是吸引資金長駐的關鍵。根據全球量化分析權威StarMine最新全球產業獲利成長統計資料指出,全球10大產業未來1年獲利成長預估,前3名分別為原物料類股72.5%、非必要消費65.4%、能源55.1%,原物料與能源類股企業獲利成長,將是燒旺資源市場的第二把火。

     另外,林孟洼認為,資源市場的第三把火,就是觀察併購題材,隨著景氣回溫,產能需求增加,能源與原物料價格蠢蠢欲動,也讓資源進口國如中國等積極尋求併購機會,如此才能確保產能與價格穩定。

     最後,是升息增溫因素,會讓商品原物料市場燒旺,第2季開始全球極可能出現另一次的升息循環,今年率先升息國家很可能來自於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的新興市場,如印度、中國、印尼等。

     寶來投信預期,2010年的金價和油價仍將保持上揚趨勢,整體而言,今年商品市場旺火續燒,主因在金價穩定、通脹擔憂及美元貶值、升息等諸多因素的預期下,商品價格呈現強勁上漲動能。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認為,觀察前一次經濟復甦期,來到景氣主升段時,隨著經濟動能加速,燃料需求回溫,能源股的漲勢更勝一籌,在2004年至2005年的9月間,能源股的漲幅高達78.48%。因此,預估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將帶動原物料相關企業股價上揚,相關基金將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