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妤的母親怒氣沖沖的打電話給她:「唉,我覺得這輩子最錯誤的一件事,就是嫁給妳爸爸……」「媽,妳怎麼了?」靜妤有些不明白。父親已去世3個月了,母親又想起什麼不愉快的記憶了嗎?

亡夫偷藏女人照片
「我氣死了。最近我一直在整理他的東西,才發現他在銀行有個保險箱。我還以為藏什麼金銀財寶呢?結果……」「結果怎麼了?」這事也是出乎靜妤意料的。她從來不認為爸爸會有什麼秘密。「結果裡頭藏著一些情書!還有照片!」「什麼時候的情書?」靜妤此時在偷笑,原來母親是打翻醋罈子了。
「他以前的情書,年輕時的情書!妳知道,他以前有個論及婚嫁的女朋友……」這事靜妤在父親在世時聽過千萬遍。傳說父親與母親訂婚時,前女友回頭找他,他曾想退婚娶前女友,因父母反對而沒成功。母親和父親吵架時,常為這數十年前的情敵在生氣。
靜妤打斷母親的話,「媽,都是婚前的事了,婚後他又沒有對不起妳!」「誰說沒有?」母親搶白道:「那些照片都不是以前的照片,而是他去紅包場時,那些女人的簽名照!真是的。我以為我給他下了最後通牒之後,他就沒再去了。看來,他是直到他躺在床上起不來之後才沒去的……」靜妤不敢說實話,父親晚年愛去紅包場,而母親又嚴控父親荷包,她常塞給父親一些錢,讓父親開心一下。她甚至還陪父親去過兩次。

沒有一張家人照片
「沒良心的東西!為什麼保險箱裡都是那些女人的照片,一張也沒有我、沒有妳,他到死心中還沒有我!」聽聲音,母親在電話那頭,應該是氣哭了吧。「媽,妳想想,我們的照片,他並不需要藏在保險箱裡啊。我們的照片,他都擺在書桌前啊。」母親沉默了一會兒,才說:「嗯,也對……」父母親算是白頭偕老了。不過,母親吃醋吃了一輩子,兩人也吵了一輩子。父親都去世了,母親還在吃醋,應該算是一種至死不渝的愛吧。靜妤想著想著,又甜蜜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