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金控股尾盤拉升 逆勢收漲 周線二連紅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2008 / 02 / 22 星期五 14:3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今 (22)晨美股開高走低,台股開低向下震盪,惟IC設計、LED、面板、網通、鴻海集團股等強勢電子股力撐縮減跌勢。雖然盤中逢高賣壓湧現壓制,盤勢再走低,但金控股拉升,IC設計、群創、友訊等網通股尾盤再搶攻,指數戲劇性收紅。加權指數以8108.71點作收,上漲22.78點,市場成交值1312.12億元。
 
今天同時作收的周指數上漲232.34點,周線連續兩周收紅,維持彈升的上攻態勢。其中,今天臨收前大盤翻上平盤,最後一盤買盤再拉高可成、金控等權值股,指數拉升17點,顯示外資等法人操作漸趨積極。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主要因IC設計、網通、面板、鴻海集團股先撐盤,後續金控股拉升,尾盤IC設計股原相、義隆電等反撲,群創、友訊再亮燈漲停,可預期這些擋住賣壓的個股,仍將是下周一主要強勢股指標。

今晨美股再度開高走挫,道瓊指數下跌142.96點,亞股再度跳空挫跌。日股午後大跌220.75點或-1.61%,韓股挫低22.9大點或-1.35%,港股下跌434點或-1.84%,上証指數大跌161點或-3.56%。

今天新台幣匯率持續強勁升值,中午以勁升1.93角作收,雖然多數傳產股再度回檔整理,營建、資產等股相對較為強勢,信義、京城、農林、宏普等漲停。此外,鋼鐵股在不鏽鋼股領漲,表現也不俗,新鋼、唐榮等漲停。

不過,除尾盤元大金等金控股拉升助攻,協助大盤逆勢收漲,並翻越8099點跳空缺口;大盤主要仍是由電子股推升,早盤IC設計、LED、網通、鴻海集團股、面板股逆勢力撐,但盤中賣壓出籠壓制漲勢,億光、晶電等翻黑。不過,尾盤IC設計、網通、群創、友訊、面板等強勢股再聯手上攻,帶動電子股拉高。

法人表示,台股臨收前逆勢收紅,反彈強度出乎市場預期。不過,8100點、季線之上反壓將增強,加上美股等國際股市仍大幅動盪,台股不易輕易突破。但在政府在大選前偏多,外資熱錢、本土外流資金持續回流,電子股持續轉強,逢低可擇強進行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