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在第四季GDP衰退幅度為歷年來最大,達負8.36%,2009年經濟成長率也下修為負2.97%,由於美股上周五 (20日)道瓊工業指數跌破7400點,下檔將面臨2002年10月低點7286點,若跌破,將創11年新低,在內外交攻的環境進逼下,台股本周恐怕偏空機率較大,但還需觀察電子廠庫存回補效應可否再持續發功。

上周台股收黑K棒,暫告中止周線連二紅佳績,上周五大盤收在4436.94點,季線失守,僅守住月線關卡,本周還需看美股表現、外資對台股是否買盤歸隊而定。

市場法人指出,台股還是無法在國際股市中置身事外,其中,美股又是決定亞股重要的一個指標,近期美股頻頻走跌,未來若跌破7286點,將不利短線走勢,台股也恐怕不排除下測此波震盪整理的低點4164點。

本周偏空因素還是國際經濟情勢仍未有好消息出現,美歐及日本股市持續震盪向下,台幣與韓元也持續貶值,國內經濟成長率被下修,恐怕將引發通縮效應,由於通縮將導致國內經濟景氣的惡性循環,法人也關注政府在通縮情況如何因應。

偏多因素仍是電子廠庫存回補效應,由於去年第四季開始上游電子廠已大幅調整庫存,今年第一季開始也陸續出現庫存水位低,回補庫存的情況出現,由於元月營收不佳也已是市場所能預期,本周是2月的最後一周,在產品出貨緩步加溫,市場也預期2月營收應能緩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