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是一種口香糖。

占人肉市場比例最高的牌子,當屬「唬爛牌口香糖」,可謂大人、小孩皆適宜。分為三大口味,分別是「欺騙感情」口味,微甜;「商業詐欺」口味,微辣;「自欺欺人」口味,可吞食。只要撕開「羞恥」的外包裝,就可以丟在嘴裡咀嚼,散發暫時的人工香味,直到咀嚼乾澀無味時,君請勿客氣,吐出去就對了!

這種口香糖,既沒有負擔,又可以打發時間,可謂為居家良伴,娛人、自慰兩相宜,而且嚼過就會上癮,立即感受到清新爽口、全身暢快,好似長頸鹿在味蕾上奔跑。

由來

若是有諾貝爾「唬爛獎」可以追贈的話,那可能是某個男人得獎。19世紀在哈利波特的故鄉英國,有一個該死的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出賣男人:「世界上第一個說謊的人,大概是哪個沒有外出狩獵的原始人,卻在傍晚跟鄰居說,他一對一撂倒猛瑪象!」

沒人知道人類到底何時學會說謊,可能遠在250萬年前的能人時代(Homo Sapiens)人類就會說謊了,可以確定的是,這能力仍影響現今的男人,站著三七步,望著齜牙裂嘴搶特賣的老婆,硬擠出:「妳穿這件,很好看……」

發展

舊金山動物園的大猩猩可可(Koko),學會人類教牠的手語後,會在犯錯時指著牠的寵物貓咪,比手語:「這是貓幹的好事!」

這種「口香糖」唯一的壞處,就是別人也會「吃」、也會亂「吐」,但是人類很有意思,若是自己沾到別人的謊言,就會立刻「歸卵葩火(台語:一肚子火)」。

變異

謊言有各式各樣的口味,經過廣式研究所調查心得:

上市公司:「我們不做假報表(幸好我們已經上市)。」

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的(第一個開除你)。」

男孩:「我只是想抱抱妳(我只是想脫你胸罩)。」

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我今天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