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股票時.倒是很容易犯到第七點...現在不會了
不然要再一次大跌...就沒了.
資金控管很重要~


在股市中,由於利益驅動特別強烈,因此,幾乎每時每刻都有人在犯錯誤。"錯誤是偉大的導師,要使自己變得聰明,就必須向錯誤和挫折學習"。盡管股市沒有記憶,同類的錯誤總是不斷地沉渣泛起,讓人一犯再犯。弄清股市操作的通病,經常以此為鏡,也是走向成功的階梯。

  根據多年來股市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特將股市操作錯誤的通病解剖如下:

 1、忽視震盪箱

  許多人僅根據宏觀經濟面向好,就一廂情願地指望股市一漲再漲,而忽視了擴容的壓力和政策調控,淡化了箱型觀念。以上海股市為例,實際上每年都有一個緩慢上移的震盪箱。若看不到每年箱型震盪的箱底和箱頂,就必然會在箱底空倉而踏空,在箱頂滿倉而全線被套,把半年乃至一年的成果悉數揩光。

  2、控制不好不同波段位置的倉位

  在人氣極旺的時候,許多新股民就迫不及待地入場,小贏了幾次後,就自我感覺良好,迅速作出滿倉決定,生怕資金擱著浪費了利息,而不仔細研判大盤是處於波段底部,還是中部,或是頂部,以致先贏後輸。即使是一些老股民,包括機構,也往往因為對形勢、政策、供求判斷不準,在縮量的波段底部,人氣散淡時恐懼殺跌輕倉,在放量的波段中部,人氣恢復時從眾建大半倉,而在放巨量的波段頂部、人氣鼎沸時貪婪,追漲滿倉。

  3、熱衷於做小差價而告別"黑馬"

  當大盤或個股經三大浪下跌見底後,主力為了揀回低價籌碼,往往會反復震盪築底,甚至將股價"打回老家去"。此時,許多人往往心態"抖忽",將抄底籌碼在賺到幾角錢小差價後就拱手相讓,套牢者見股價出現反彈,便忙不迭地割肉。指望再到下面去補回來。豈知,主力往往在底部採取連拉小陽,或單兵刺探再縮回的手法建倉,將底部籌碼一網打盡後,便一路拔高,甚至創出新高,使"醜小鴨"演變成"小天鵝"。很多人就是因為貪圖小差價而痛失底部籌碼,甚至在走出底部時割肉,釀成了與"黑馬"失之交臂的悲劇。

  4、急於搶反彈而被深度套牢

  股市中有時會出現一種連續幾十個交易日單邊上升後的"緩上急落"波段,指數或個股在急落時往往跌勢猛、幅度深,主力不顧一切地殺跌,兌現獲利盤。許多看不懂這種兇險走勢的人,往往在見頂後的第一根"大黑棒"時就去搶反彈,好比是在半空中用手去接從高空掉落的一把尖刀那樣地不合時宜,結果十有九套。隨後就採用攤平法,越跌越買,在下跌第一波中就耗盡了資金,以致眼睜睜地看著下跌第二波、第三波的發生,直至底部時也無法動彈,陷入極其被動的境地。

  5、不善於在上升左半球沖頂時分批了結

  多數人在大盤個股處於頂部區時總是對市場利好有較高的預期,受旺盛人氣的幹擾比較大,對指數和個股創新高的期望值過高,急於擴大戰果,以求暴利。因此,明明頂部區域特征明顯,也不甘心於在上升左半球時分批了結;而到了見頂回落後,在下跌右半球之初,明明盈利已在減少,仍不忍心下手了結,乃至頂部反抽時又異想天開能"再創新高",以致再次貽誤了平倉出局、落袋為安的良機,導致頂部套牢。

  6、患得患失,不願及時止損

  多數人買進股票後,抱著"非賺不賣"的念頭,心往一處(上漲)想,勁往一處(上漲)使,而害怕想"虧損了怎麼辦"的問題,以致於指數或個股從頂部下跌5-7%時,仍死捂不放,執迷不悟,不甘心割肉認賠。哪怕指數、個股一跌再跌,也遲遲不願作出反應,直到人氣出現恐慌,損失擴大到難以承受的地步,才如夢初醒地殺跌出局。而此時,股價往往已接底部,割肉不久,股價便出現了大漲。

  7、在反彈時用全部資金押在一只股票上,孤注一擲

 有的人在底部踏空,心態很壞。當大盤反彈到中位時,便手忙腳亂,急於憑印象補倉,全線買進在整輪跌勢中不跌反漲的高價強勢股,試圖賭一下。誰知,剛

買進,大盤反彈就夭折,所買的個股跳水更厲害,"整筐雞蛋"全都被打碎。若適當分倉,買3-5只股票,還有獲利個股與虧損個股對沖之機會。

  8、在漲至波段中位時,不善於高拋低吸

  通常從波段底部漲到中部,主力總會進行震盪洗盤,甚至築雙底,以提高市場平均持股成本,並降低自己的持股成本。很多人只看到放量後必上漲這種可能性,而看不到放量後回頭的可能性,以致明明有較大的獲利,頃刻化為烏有,甚至變成套牢。意志不堅者誤以為反彈結束,便割肉出局,誰知稍後又漲了;先期在中部未拋出的人見股價又上來了,便吸取教訓,及時"高拋"。誰知,這次股價真的上去了,遂造成了踏空"黑馬"的錯誤。

  9、只想贏大利,而看不上"小利"

  許多人總是垂涎別人的成功,以此套用到震盪市、箱型市、平衡市、牛皮市、乃至弱市的盈利期望值,面對著一兩天內就獲利10%,面對漲停板,貪欲遂起,不肯將獲利成果全部"拿下",或"部分拿下"。豈知,此乃"脈沖"行情而已,次日便一路下挫,機會錯失,由帳面盈利變成了實際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