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約下午茶,提早到了,當然不能放棄到超市逛逛,沿著一排排貨架隨意瀏覽。忽然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可不可以麻煩妳,幫我一個忙?」我轉身,一個乾乾淨淨的男孩有些靦腆,對著我微笑。


他指著身邊的食玩,對我說:「我想抽一個食玩,但我怕自己手氣不好,抽不到想要的那個。」我走近一些,看見那是一組糖果屋的可愛食玩,各種顏色的水果糖和棒棒糖,色彩繽紛的裝在不同的容器裡,全都是迷你尺寸。


比尾戒石頭還珍貴
「哇!真是超可愛的。」我由衷的讚歎:「你蒐集這些喔?」「不是啦!是要送人的。」他倏地湧起深深笑意:「是要送給我喜歡的女生的。」
我想起也愛食玩與盒玩的那個朋友Ashlyn,常常向我訴苦,男友看見她買食玩就生氣,覺得她很幼稚:「這明明是小孩子才喜歡的東西。」家人也帶著嘲諷批評她的嗜好,母親說:「妳真的應該趕快結個婚,生個小孩養一養,就不會這麼無聊的玩這些東西了。」姊姊一看見她買食玩就撇嘴:「浪費錢!沒有意義的東西。」Ashlyn有一次發了火,將食玩收成一大袋,沒好氣的對姊姊說:「我哪裡浪費錢?這一整袋還沒妳尾戒上的石頭貴!我把沒意義的食玩丟了,妳也把尾戒丟掉!」從此再沒人批評她了。那是她心靈的避風港,她隨時可以進入的理想世界。
我後來請超市小姐幫忙,找出那個男孩很想要的食玩。「他已經買過好幾個,都不是最想要的。他想送給女朋友,完成一個小女生的願望。」超市小姐心領神會的微笑,輕巧拆開盒子幫男孩做確認。「謝謝妳。」男孩笑著對我說:「但她已經35歲了,不是小女生。」我點點頭,那真是個幸福的食玩女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