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委託書徵求戰已在農曆年前布局成型!知情人士透露,陳哲芳、洪三雄兩派人馬,農曆年前開始「走透透」,上門向各大通路拜託支持其徵求委託書,目前結果已明朗化,其中,市佔率超過一二%、委託書徵求戰力甚強的元大證,確定將支持洪三雄陣營;而一向選擇支持公司派的委託書徵求大王張永祥,以及台灣總合公司,則比照慣例支持陳哲芳陣營,使得雙方在委託書徵求通路上,呈現「五五波」態勢。

     除了元大證之外,據了解,包括台証、日盛、群益、新光、國泰等券商通路,也確定將幫洪三雄陣營收取委託書,至於開發金體系握有的大華證、中信證兩通路,儘管開發金控董事長林誠一,與洪三雄夫婦關係友好,不過,目前開發金方面暫時維持中立。相關人士指出,這類券商不在少數,最主要是由於雙方人馬的人脈牌都很強,基於兩邊都不得罪,才選擇中立,或等最後一分鐘再攤牌。

     至於耐斯集團陳哲芳一派,據悉,已得到委託書大王張永祥、台總,及金鼎證、寶來證的支持,雙方在委託書徵求戰的布局目前看來算是勢均力敵。

     由於耐斯集團陣營為公司派,握有股東名冊的優勢,在收取委託書時較佔上風,不過,看好洪三雄方面掌握的大型券商通路的金融界人士認為,元大在徵求委託書方面的動員戰力,不容小覷,洪陣營取得其支持,可彌補手上沒有股東名冊的「天缺」。

  距離股東會決戰日只剩下四個月時間,除了對委託書展開佈局,國票金兩派人馬均在爭取盟友支持,厚植實力。國票金公司派耐斯集團主要拉攏幸福人壽等的支持;洪三雄一派則有來自美麗華黃春發家族的助拳,目標是在股東會最後過戶日前,買進至少三成的持股。

     至於擁有逾九%股權的國華人壽迄今動向未明,消息人士認為,選擇中立的可能性最高。

     國票金將於三月舉行董事會,確定股東會舉行日期,市場一度傳出公司派可能在董事會上,以優勢董事席次決議提前召開股東會。但國票金經營團隊表示,股東會日期是由全體董事共同決議,不論那一派,皆可提出提前改選要求,「只要準備好了,提前改選未嘗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