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景氣走弱、國際股市在農曆新年期間多半下挫,台股12日鼠年後開盤不確定性提高。股諺有云「漲時看勢,跌時看質」,機構法人指出,在股市波動加大時,投資更需看基本面,低股價淨值比、法人買超的個股,投資價值浮現。

市場普遍預期總統大選後台灣經濟偏向正面,外資回流加碼台股,台股封關日買超台股46億元,封關當周買超台股達200億元。

市場預測開紅盤上漲機率達八成,但受到國際股市下跌影響,投信業者認為,可從低股價淨值比的個股,挑選法人買超、日成交量大於千張的個股,作為新年進場投資的優質標的。

依據此一標準挑選出15檔個股,以傳產及金融股居多,包括中壽(2823)、華南金(2880)、元大金(2885)、兆豐金(2886)、新光金(2888)以及第一金(2892)。這些金融股的股價淨值比,僅在1.2至1.9倍左右,且為法人加碼標的,預期兩岸金融政策將進一步開放,金融股的戰略價值可望提升。

根據金融研訓院所作的「2008年我國金融業營運趨勢展望調查」顯示,多數金融機構對今年景氣以看好及持平者居多,態度顯較前一次調查樂觀,估計利率將維持走高、整體逾放呈下降趨勢。

金融機構收入今年整體仍將成長,但幅度較前一年低;消費金融與OBU業務成長力道則趨緩。財富管理、企業金融將為國內金融機構未來經營的重點,政府未來若能放寬對大陸投資,在對岸平均每年高達40%以上的儲蓄率且人口龐大的商機下,不僅消費金融,對其他業務獲利,也可望有所開展。

元大投信表示,電子產業已步入淡季,尤其第四季以來,許多電子公司面臨客戶調整庫存,使得第四季營運表現低於預期,第一季包括IC設計、基板、代工、主機板等產業,淡季效應仍在,但因股價已作相當程度修正,電子股在4、5月淡季前,有機會盤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