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營建公司近一年出售土地獲利一覽
 
 
 
去年9月才大手筆標下淡海新市鎮1萬坪土地的興富發建設(2542),9日突然宣布已將這批土地用每坪12.8萬元賣給寶路開發,總價13.06億元,處分利益3.58億元,對每股獲利貢獻近1元,獲利率約38%,比實際推案的利潤還高。


興富發副總廖昭雄說,今年該公司推案量龐大,為了專注開發台北市中心建案,才會將淡海新市鎮土地1萬多坪土地賣給寶路開發,預計在第二季會有3.58億元現金落袋,以興富發股本36.49億元計,處分利益對每股獲利貢獻為0.98元。

據了解,去年興富發向營建署得標的這塊淡海新市鎮土地,每坪單價只有9.3萬元,僅高出底價3%,取得成本相當低,9日加價四成順利出手,比親自推案只能賺兩成還划算。

廖昭雄說,該公司在淡海新市鎮還保留5,000餘坪土地,打算要在4、5月推出透天別墅,對淡水房市買氣仍有信心。

營建上市公司1月出現明顯「入帳效應」,包括宏普(2536)、國揚(2505)、皇翔(2545)、順天(5525)、冠德(2520)等上市營建股,1月營收都大幅成長,成長倍數在二倍到七倍間。

宏普建設因前二年推案陸續集中在今年完工,並依完工比例法入帳,1月營收4.5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3億元成長3.02倍。宏普去年稅後純益9.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31元,創近幾年獲利新高,預估今年營收及獲利應有五成的成長,新推案量在80億元到100億元。

皇翔繼去年第四季營收集中入帳後,今年也持續進入入帳旺季,1月營收13.1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7億元增加11.5億元,成長率6.87倍。

皇翔去年營收74.34億元,較前年成長1倍;稅前盈餘22.8億元,每股盈餘11.25元,今年推案金額將達200億元。

國揚1月在「天墅案」開始集中入帳下,營收明顯成長到3.1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七倍,其中「天墅案」營收2.57億元,占1月總營收的八成以上。

中部營建的順天建設持續去年第四季,案量入帳也開始明顯進入旺季,1月營收1.3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0.31億元增加1.01億元,成長率達3.19倍;冠德1月營收1.7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0.56億元成長2.1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