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王建民新東家揭曉!美國媒體昨爭相報導,建仔將加盟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雙方若商談順利,將在台灣時間20日國民隊春訓前簽約並宣布。據了解,建仔投效這兩年在大聯盟戰績墊底的國民隊,基本年薪200萬美元(約6410萬元台幣),若加上最多達300萬美元(約9615萬元台幣)激勵獎金,總金額與他去年在洋基的500萬美元(約1.6億元台幣)年薪相同。


建仔所屬八方環球經紀公司昨對建仔的動向及年薪,既不否認也不願證實。經紀人張嘉元說:「一切都還在交涉中,沒有確定的消息,所以不便發表看法。」國民球團也不願意證實。但據了解,如果確定在春訓前簽約,建仔20日將會在國民隊位在佛羅里達州維耶拉(Viera)的春訓基地亮相。


道奇仍在爭取加盟

《紐約時報》、美聯社昨報導建仔將和國民隊敲定新合約,運動網站ESPN.com則報導,儘管國民隊已取得有利先機,但雙方還沒有進一步決定,建仔與經紀公司可能還會再考慮其他球隊開出的條件;也有美國媒體指出,另有一支競爭的球隊,應該就是洛杉磯道奇隊。
網友對建仔加盟國民隊多樂觀其成,網友jeromeshih說:「如果簽約傳聞是真的,那建仔的經紀人蠻厲害的,這樣也談到200萬美元。」birdhammer說:「自己還是希望王建民去道奇,但國民也不錯,衝吧!國民救世主!」
主場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國民隊於2005年成立,是大聯盟30支球團中最年輕的隊伍。該隊前身是由大聯盟與其他29個球團共同出資認養的蒙特婁博覽會隊,蒙特婁博覽會隊位於加拿大境內,長年票房不振,球團虧損嚴重,2004年球季結束,大聯盟決定將球隊主場遷到華盛頓,並改名為國民隊。2006年季中,大聯盟將球隊以4.5億美元(約144億元台幣)賣給美國知名房地產大亨勒納。


上場打擊成了考驗

國民隊屬國家聯盟,和建仔先前效力的洋基隊所屬的美國聯盟不同,國聯沒有指定打擊,投手須上場打擊,這對建仔是全新考驗;他過去在大聯盟5個球季打擊次數很少,也沒擊出過安打,2008年因為跑壘受傷導致整季報銷。對此,球評林言熹認為:「打擊其實對建仔沒什麼陰影,主要是跑壘,只要記得不要連跑兩壘就好了。國聯要投手上場打擊,對手的打線會有斷層,這對復出的建仔是不小的幫助。」
屬於國聯東區的國民隊成立5年來戰績不佳,最近兩季都吞百敗,去年陣中先發投手沒有一位超過十勝。建仔從大聯盟最強球隊、去年世界大賽冠軍洋基隊,轉戰到最弱的國民隊,林言熹覺得不見得是壞事,他說:「建仔在國民先發輪值裡遇到的競爭較弱,可以把身體養好再上場,不需要像去年那樣趕鴨子上架,沒調整好就倉促上場,反而又受傷。」


預計3月牛棚練投

建仔去年底確定離開洋基後,經紀公司一直尋找能開出大聯盟合約的新球隊。另外,建仔的家位在紐約近郊紐澤西,他也希望能在不用搬家的情況下找到新東家。華盛頓在紐約南方,距離僅4至5小時車程,且國民隊也願提供大聯盟合約,都符合建仔的條件。
據了解,國民隊會將建仔放入球隊的40人名單中,只是目前40人名單的名額已滿,球團須拉出1人挪出空間給建仔,人選還未確定,這也是國民隊遲遲不願對網羅建仔傳言證實的原因。
建仔目前仍在亞利桑那州的費雪運動中心(Fischer Sports)進行復健與自主訓練。經紀人張嘉元表示,復健進度超前,有機會在3月就上牛棚練投。如果確定簽約,建仔將會在20日國民春訓報到日亮相,之後回到費雪運動中心繼續自主練習,直到復健完成,達到可投球狀態,才會再向球隊報到。


命理專家看好建仔
運勢逐月提升

王建民命盤天王星進入管事業和國外運的第九宮,代表有人力無法左右的變數在。若確定轉投國民,可能在3、4月就提早有表現機會。建仔今年還是很辛苦,但比去年好轉,且每個月運勢都會比上個月更好。建仔本命太陽星座是牡羊,掌管行動力的火星落在獅子,都是火象星座,外表看似冷靜,內心想法很多、很衝動,建議凡事多考量,不要拒絕貴人幫忙。


拿8勝沒問題

王建民本命格姓王,逢虎年有老虎入山林為王的格局,今年應是功名、運勢反轉之年。但若國曆5月復出,可能會新舊傷齊發,最好農曆5月(國曆6月12日)後運勢最佳之月復出,因為農曆5月是馬月,和他的姓名對照,形成馬喜逢王掌令之局,且馬與建有三合,民有心、代表人,馬遇人有千里馬遇伯樂之勢,對他最有利,甚至拿個8勝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