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一篇「婚姻也會中風」的文章,作者不吝描述他們「婚姻中風」前後的轉變,還語重心長的呼籲:「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右手受了傷,也用不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他認為:「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其實,這就是很多家庭的問題所在。

放眼周遭,「顧家好男人」真是不多見了,養兒育女、照顧長輩幾乎都成了女主人的責任,很多男主人總有千萬個理由早出晚歸,或者回到家只當大爺,在家裡,漸漸像個外人,不但不加入家人的作息時間表,更與另一半逐漸有格格不入的傾向。一旦孩子大了,老婆因為早已習慣他的經常缺席,只好向外發展,想辦法自己過著充實的生活,造成夫妻的婚姻關係越來越形成兩條平行線,這情況甚至比「中風」還嚴重。

朋友A就說:「反正孩子都大了,他不回家我落得輕鬆,只是有時身體不舒服時另一半都不聞不問,內心會覺得有點辛酸。」朋友B則說:「有一次婆婆生病住院,老公竟然只出現一次。」,像這樣「婚姻病了」的例子實在不勝枚舉。

然而,婚姻生病絕對是漸進式的,有幸的人一有「小中風」就知道警惕,並立即更正。再不,就像這位作者在婚姻罹患重症後省思、後悔,又幸運的獲得老婆的諒解,才得以「病除」,最後有了圓滿的結局。

有婚姻的人實在應該注意「婚姻中風」的問題,提早解決,才不會越來越嚴重,家到底還是最溫馨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