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阿龍在機場排班,為了讓自己可以和客人講英語,他現在都聽ICRT。他看到一位打扮時髦戴大墨鏡的中年女人拖著行李上他的車,他還來不及躲避,那個女人已經一腳跨進來了。


她正在用手機講電話,在空檔中很快的說了一個東區地址,然後繼續說話,感覺上她是對著她的公司某個員工交代生意,由於她是用英語說的,阿龍只能憑感覺。然後她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可能是菲傭,她還是繼續用英語講話,這次她說著小孩的名字,一個是男孩強尼,一個是女孩茱麗亞,一個學小提琴,一個學鋼琴。感覺上她是和菲傭在談兩個孩子的音樂課程。


最大夢想就是嫁他
「我是蘇菲亞。我剛回台灣,這次會停留久一點,大概兩星期。然後要去東京和上海。碰面恐怕沒時間,我要把握時間陪孩子。我這個做媽媽的很不及格,交給菲傭和阿嬤帶……我只是告訴你一聲。如果沒空就下次再碰面囉。」她終於說國語了,阿龍不必再用感覺了。
阿龍認識她,她原來叫阿梅,兩人是從小玩在一起的小情人,一起養過貓和狗,阿梅從小就嚮往美國,自己取名蘇菲亞,把公狗取名強尼,母貓叫茱麗亞。這也是阿龍最早會說的三個英文單字。阿梅的夢想就是和阿龍結婚,兩人一起去美國發展,阿梅說她將來要跑遍全美國。
後來阿龍沒有繼續升學,很早就結婚。阿梅為此傷心很久,發誓要繼續等他。阿梅哭著說:「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沒有娶我會是你生命中最大的遺憾。」
阿梅下車後阿龍沒有立刻把車開走,兩人互相對望了好久,誰也不敢先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